Off-Campus Performances

2017 校外春節演出活動


蓋城圖書館: 1/28

1/28 蓋城圖書館校外春節演出照片錄影

1/28 蓋城圖書館春節演出扯鈴片段

2017 Lunar New Year Performances


Gaithersburg Library: Jan. 28

Photos and Videos of Lunar New Year Performances at Gaithersburg Library

Video Clips of Chinese Yo-Yo Performance at Gaithersburg Library

為慶祝雞年的到來,馬州黎明中文學校由陳世偉老師帶領,再度應邀參加一月二十八日蒙郡Gaithersburg公立圖書館春節慶典專場演出,向主流社會宣揚春節年俗與文化。

節目由舞獅團開場,熱鬧的鑼鼓聲引領觀眾到達表演現場。在圖書館兒童部門負責人和家長 Vicky Wan (單薇) 介紹表演內容後,由吳育偉、孫麗惠一家演出「春節年俗」。他們將除夕前打掃房舍、除舊佈新、貼對聯、吃年夜飯、守歲、給壓歲錢、放鞭炮及拜年等傳統年俗,介紹給觀眾。

接著由黎明皮影戲團演出膾炙人口的名劇「老鼠嫁女兒」。來賓們全神貫注地欣賞,結束後報以如雷掌聲。團員最後並向來賓示範皮偶的操作方法。

隨後本校出名的舞獅團獻上喜氣洋洋的「響鼓醒獅」。大鞭炮點燃後,由學生李洪元扮演的財神爺出場「跳加官」,在喧天價響的鞭炮和鑼鼓聲中,魔術般地展示「恭賀新禧」的吉祥對聯,增加了節慶的氣氛。接著在鑼鼓鈸鐃聲中,引導出縱橫全場活潑的大小舞獅,先以打瞌睡、翻滾、搖尾、戲耍、撿彩頭和疊羅漢等舞獅的基本動作逗樂觀眾,並從獅嘴裡吐出巨幅的「恭賀新禧」及「吉祥如意」春聯,向全場觀眾拜年。小團員們合作無間的動作,獲得許多掌聲。

接下來古箏演奏表演先由學生謝昀珊、胡鎮宇和葉依柔演奏「下雨/問候歌組曲」揭開序幕。緊接著再由學生謝昀珊與家長蘇琇玟和葉靜臻演奏古箏曲「道情」,讓來賓們欣賞到了鬧中取靜的中國弦樂之美。

身著亮麗功夫裝的大小武術團員們,做徒手以及木棍武術示範,賣力地演出。

接著剛柔拳班的學員們陳安鈞、梅逢麟、謝昀珊和謝昀軒在熱鬧的音樂聲中,上場示範團隊的拳術,十分精彩。

壓軸的節目則是由民俗體育社的大小扯鈴好手,身著團服,有的是單槍匹馬,有的是合作無間,分批從「螞蟻上樹」、「金山大橋」,扯到「橫掃馬腿」等多項絕技。單鈴、雙鈴、拋鈴、傳鈴、讓雙鈴繞腿、甚至大轉輪,大家都武藝精通,樣樣上手。

表演後,現場提供觀眾親身體驗春節文化的機會,吸引了不少大小觀眾玩扯鈴、學剪中國字,多位師生還為家長小朋友們用毛筆譯寫中文名字和現場彩繪國畫,各個節目都深受歡迎。如林凱莉的「新年國畫書法賀卡」、楊欣慈與晏文婕的「新年書法」、嚴美雅的「剪春字和摺元寶」以及張滿妹和陳木滄老師的「英文名字書籤」。家長孩子們帶著歡欣的笑容,過了一個快樂的春節。

此次推廣中華文化的社區服務,動員了數十位師生賣力演出,並由鄭予瑄、鄭仲恩、鍾宇哲、鍾政哲、方正馨、佘修晨、李明哲、邵柏翔、蔡明宏、吳品萱、顏之閔等多位應屆畢業生,輪流介紹民俗及主持節目,帶動社區居民共襄盛舉,慶祝雞年的到來。

波多馬克圖書館: 2/4

波多馬克圖書館校外春節演出照片錄影

Potomac Library: Feb. 4

Photos and Videos of Lunar New Year Performances at Potomac Library

湖林商場: 2/5

湖林商場校外春節演出照片錄影

為慶祝雞年的到來,馬州黎明中文學校由陳世偉老師帶領,再度應邀參加二月五日蒙郡湖林商場(Lakeforest Mall)春節慶典專場演出,宣揚春節年俗與文化。

節目在熱鬧的鑼鼓聲中開場,由王心怡老師介紹黎明中文學校及表內容。應屆畢業生佘修晨和吳品萱介紹生肖的由來,並由楊可羚、唐于婷、劉育璠、晏文婕、羅皓和羅毅同學展示十二生肖的生動圖畫。接著由劉伯卿、陳怡文、鍾曉艾、劉育仁和邵柏翔演出「春節年俗」。他們將除夕前打掃房舍、除舊佈新、貼對聯、吃年夜飯、守歲、給壓歲錢、放鞭炮及拜年等傳統年俗,逐一示範介紹給現場觀眾。

Lakeforest Mall: Feb. 5

Photos and Videos of Lunar New Year Performances at Lakeforest Mall

隨後該校出名的舞獅團獻上喜氣洋洋的「響鼓醒獅」。大鞭炮點燃後,由學生李洪元扮演的財神爺出場「跳加官」,在喧天價響的鞭炮和鑼鼓聲中展示「恭賀新禧」的吉祥對聯,增加了節慶的氣氛。接著在鑼鼓鈸鐃聲中,引導出縱橫全場活潑的大小舞獅,先以打瞌睡、翻滾、搖尾、戲耍、撿彩頭和疊羅漢等舞獅的基本動作逗樂觀眾,並從獅嘴裡吐出巨幅的「恭賀新禧」及「吉祥如意」春聯,向全場觀眾拜年。小團員們合作無間的動作,獲得許多掌聲。

緊接著由身著亮麗功夫裝的大小武術團員們上場,做徒手以及木棍武術示範。團員們各個聚精會神,專心賣力地演出中國武術的精髓。

壓軸的節目則是由身著團服的民俗體育社大小扯鈴高手,有的是單槍匹馬,有的是合作無間,把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。從「螞蟻上樹」、「金山大橋」,扯到「橫掃馬腿」等多項絕技。單鈴、雙鈴、拋鈴傳鈴讓雙鈴繞腿甚至大轉輪,大家都武藝精通,樣樣上手。

此次推廣中華文化的社區服務,動員了數十位師生賣力演出,並由鄭予瑄、鄭仲恩、鍾宇哲、鍾政哲、方正馨、佘修晨、李明哲、邵柏翔、蔡明宏、吳品萱、顏之閔等多位應屆畢業生輪流介紹民俗及主持節目,帶動社區居民共襄盛舉,慶祝雞年的到來。